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洪湖大厦立体移动停车位 属未报先建

  • 发布时间:2016-05-12 07:31: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克军)昨日,一则关于罗湖区东门街道立新社区洪湖大厦立体停车场为违建的网帖,引起市民的关注。记者现场调查确认该立体移动停车设备2014年即已建成使用,但未经报建。东门街道执法队表示,该移动设备无疑应该报建,但是否为违法建筑,尚需上级有关部门调查确认。

  在洪湖大厦内部停车场,记者看到紧挨洪湖大厦的一侧自1-6楼处,建有一个高10多米、长20多米、宽6米左右的可移动、垂直循环式立体停车设备,在这个立体停车架子上,停有几十辆汽车。记者现场操作了一下,发现操作简单,噪音较小,自己选定的车子着地后即可上车把车开出底层钢板托底。据该小区物业管理处徐主任介绍,置办这个垂直循环式立体停车设备实属无奈,且耗资200多万元。他说,洪湖大厦小区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整个小区法定停车位只有62个,目前需要停车位的车子有300多台,车位严重不足,万般无奈下只好在这个原来就属于停车位的地方建起了这款相对噪音较小、故障率低、安全性能较高的停车设备,缓解停车难;2014年在立新社区工作站的主持下,通过小区业主大会表决后,建了起来,并向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申请了安全检验合格证,立体停车架上一共有48个车位,每个车位平均耗资达4万多元。

  东门街道办执法队魏大队长表示,该停车设备应该但未曾向住建局和执法队提请报建和报备,但是否认定为违建,因该设备属于移动式非永久性钢架结构,只能向上级申请,由市、区级查违部门调查确认。目前,申请材料正按程序上报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