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购樱桃 送货上门

  • 发布时间:2016-05-12 05:32:18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白晓

  本报通讯员 李泽洛 辛克杰

  5月7日,第21届崂山北宅樱桃节开幕,40余万株近万亩樱桃、樱珠迎接游客。

  一年来,北宅街道投资9000余万元,对环境和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和完善,增加游客的满意度。同时,今年北宅樱桃节将加强互联网与节会活动的结合,把农家宴、樱桃节门票和北宅农特产品,通过网络、微信等多重营销,为北宅旅游产品销售拓展更广的渠道。

  产量增三成

  在北宅大崂樱桃谷,火红的樱桃已经挂满枝头。不少游客边品尝樱桃,边拍照留念。

  樱桃谷负责人王德东说,今年樱桃产量比去年多了三成左右。“虽然去年有旱情,但山谷建了滴灌系统,所以影响不大。”

  “昨天樱桃谷来了1000多位游客,周末人数还要大量增加。今年樱桃甜度大,产量也高,游客都很满意。”王德东表示,今年气温较高,很适合樱桃生长,因此今年樱桃上市时间要比去年早了一周。目前北宅樱桃有三成多已经成熟,整个采摘季可以延续到5月底。

  北宅街道旅游中心主任姜崇涛说,北宅街道33个社区都有樱桃,8000多户居民中,有6000多户从事樱桃种植、销售,可以说,樱桃就是北宅居民的“致富果”。去年,北宅樱桃节吸引了市民和游客63万多人,带动相关产业收入9135万元。

  当天摘下上网卖

  为了方便游客购买樱桃,今年北宅樱桃节利用互联网和微信平台,把樱桃节门票、新鲜樱桃和北宅农特产品、农家宴等卖上了网,卖上微信平台。

  “今年我们与一些专业网站合作,推介樱桃节及相关旅游产品。市民可登陆网站搜索‘北宅樱桃节’或关注手机微信公众平台‘悠悠度假’团购樱桃票、预订农家宴、购买新鲜樱桃和北宅农特产品,而且网上购买价格还更便宜。”姜崇涛说,“通过网络购买的北宅樱桃可以直接送货上门,而且保证是当天摘的新鲜樱桃。同时还可以配送北宅农特产品。”

  配套服务更完善

  今年,北宅在环境整治方面投资了9000万元,实施美丽乡村提升工程,整修河道,硬化乡村道路,提升樱桃园的硬件设施。

  “去年樱桃节期间,每个周末都有五六万人来逛北宅。为了减少道路拥堵,今年我们成立了交通调流指挥部,街道安排130多名交通义务疏导员。”姜崇涛说,为方便游客采摘樱桃及居民出行,在北宅街道内的3条微循环公交车和到达北宅的公交车也都增加了车次;在滨海公路、南王路两侧设置了引导牌,将在公路上零散招揽游客的农户集中规范管理,建议没有预约的游客按照引导牌选择樱桃园品尝樱桃。

  北宅街道还出台了农家宴的奖励和扶持政策,鼓励经营业户改造提升农家宴外观形象、内部设施。同时组织开展星级农家宴创建,今年又有6家农家宴获得了国家旅游局首批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称号、7家农家宴获得了山东省星级好客山东农家乐称号。目前北宅街道获得省级以上农家宴荣誉称号达到28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