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被指涉嫌造假上市博敏电子临时停牌

  • 发布时间:2016-05-12 03:32: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上交所11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博敏电子因媒体报道需澄清,公司股票于2016年5月11日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昨天,证券时报刊发文章《上市半年即露馅博敏电子疑似造假上市》。报道指出,在4月底披露的博敏电子上市之后的第一份年报中,博敏电子没有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的规定披露公司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占年度销售总额的比例,也没有披露前五大客户的名称及销售额。

  同时,公司在年报中披露,子公司江苏博敏2015年净利润为-2003.41万元,而截至去年年末,江苏博敏总资产高达5.69亿元。这样一家在行业中资产规模不小的公司,与其他同行业公司相比,资产规模和盈利出现不匹配。

  为了厘清博敏电子最近几年的客户结构,证券时报记者对博敏电子之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前五大客户进行调查后发现,博敏电子不仅涉嫌大幅虚增子公司江苏博敏资产,更涉嫌在招股书中将原本是公司在北京的营销中心包装成大客户博京电子。

博敏电子(6039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