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桑德斯在西弗吉尼亚州击败希拉里

  • 发布时间:2016-05-11 19:0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金融时报网11日报道称,伯尼?桑德斯10日赢得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初选这一迹象表明,桑德斯仍受到很多选民的支持,而希拉里·克林顿却不受西弗吉尼亚州选民的待见。

  尽管希拉里曾在2008年的初选中拿下西弗吉尼亚州,而且比尔·克林顿也曾在1992年和1996年的选举中赢得该州的支持,但10日晚的结果显示出,现在克林顿夫妇在该州是多么的不得宠。这预示着,唐纳德·特朗普有望在11月份的大选中在西弗吉尼亚州获得大胜。

  据美联社报道,统计完42%的选票后,预计桑德斯最终的得票率为50.5%,希拉里为39%。

  更为重要的是,特朗普似乎在该州受到大批登记为民主党选民和独立选民的人士的欢迎。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汇编的出口民调显示,在西弗吉尼亚州支持桑德斯的选民,有44%表示将在大选中把票投给特朗普,而只有22%表示打算投给希拉里。

  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的数据显示,在所有民主党初选选民中,有三分之一表示将把票投给最终的民主党被提名人,有27%表示将转而支持特朗普。

  希拉里的此次失利佐证了桑德斯的一个论点:民主党的一些“超级代表”(有权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投票的该党精英成员)并没有反映出选民的意愿,他们应当转而支持他。

  尽管西弗吉尼亚州的结果很可能影响不了民主党初选的最终结果(桑德斯拿到的党代表票数落后希拉里逾250张),但它对桑德斯处于劣势的竞选活动是又一个提振。尽管多数媒体机构宣称希拉里为民主党的假定被提名人,但桑德斯仍在一个又一个州赢得初选。

  在西弗吉尼亚州,希拉里面临一场艰难的选战。过去几年,该州已从倾向于民主党变为倾向于共和党。该州很多居民将该州煤炭行业的衰落归咎于奥巴马政府的美国环保署,该署对发电厂二氧化碳排放施加了新的限制。

  今年早些时候,希拉里曾在一个市政厅宣称,如果她担任总统,“我们将让大量煤矿工人和煤炭企业破产”。选民们表示,这番话进一步拖累了她的得票率。上周在美国煤炭区的一次会议上,当被问到她的上述说法时,希拉里试图收回这番话,她强调计划拨出300亿美元,用于煤炭区的多元化发展和工人的再培训,并道歉称自己当时说错了话。

  自特朗普成为共和党的假定被提名人后,希拉里已试图将注意力转向大选。然而,凭借草根支持者提供的数百万美元捐款,桑德斯仍在展开有力的初选竞争,预计他将在即将到来的肯塔基州、俄勒冈州、加利福尼亚州、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初选中均会有不俗的表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