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家公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 发布时间:2016-05-11 19:04: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证监会网站11日消息,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公告如下:

  主板发审委2016年第7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74次发审委会议于2016年5月11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一)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一)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

  1、报告期内,发行人与吉百利存在贸易业务,同时存在无真实贸易背景合同情况下发行人通过吉百利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情形。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上述事项发生后公司如何完善严格的资金授权、批准、审验等相关管理制度,加强资金活动的集中归口管理,明确筹资各环节的职责权限和岗位分离要求,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和评价资金活动情况,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和有效运行。请保荐代表人对上述事项发表核查意见,并说明核查程序和依据。

  2、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情况和原因,安全生产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且被有效执行,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独立董事王普查、朱国成当选不久即辞职并改选新的独立董事的原因,相关的独立董事任期不一致的原因和依据,是否符合相关法律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发行人相关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健全和有效执行情况,相关信息在招股说明书中是否充分披露。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4、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1)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目前的建设情况,相关政府批文是否仍处于有效期内;(2)公司未能充分利用现有设备、提高产能利用率进行特种不锈钢管和油气输送用不锈钢焊管生产的原因,募投项目新增产能的消化措施。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二)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发行人及其各分子公司截至目前经营的线路和经营情况以及“北疆之星”、“南疆之星”、兰新高铁等铁路开通运营情况和暴恐事件等对发行人和各分子公司报告期经营业绩的影响,进一步说明发行人未来经营业绩是否存在进一步下滑的可能,发行人是否存在经营业绩可能下滑50%以上甚至可能发生亏损的情形,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相关的经营风险在招股说明书中是否充分揭示并披露,是否应当作特别风险揭示。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结合责任经营目标利润的确定和调整机制,进一步说明2014年度责任经营收入下降而目标利润上升的原因和合理性,是否存在其他的利益安排,是否存在纠纷。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发行监管部

  2016年5月11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