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学家40年来首次发现火星存在原子氧

  • 发布时间:2016-05-11 13: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研究人员利用同温层红外线天文台(SOFIA),40年来首次发现火星周围存在原子氧。原子氧是在火星的高层大气(也就是中间层)被发现的。

  科学家帕梅拉·马库姆表示,火星大气中的原子氧非常难以测量。为了观察探测原子氧所需的远红外波长,研究人员必须处于高于绝大多数地球大气的位置,并使用分光仪这种高度精密的仪器。同温层红外线天文台正好同时满足这两点要求。

  同温层红外线天文台其实是一架能够在地球大气层上空飞行的巨型飞机,上面搭载直径2.54米的大型望远镜。

  虽然大气中的多种变化因素导致此次发现的氧的数量只是预期的一半,但依旧使科学家们能够深入了解如何鉴别气体,并且很可能为人类寻找“新家”打开大门,可谓重大突破。人类首次做出这一发现是在40年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