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阶段性风险获控制 应把握结构性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5-11 12:31:43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上周五与本周一连续两个交易日重挫后,周二A股依然未能展开有效反弹,沪指全日都在周一收盘点位附近窄幅振荡整理,最终平盘报收,报2832.59点,涨幅0.02%。两市成交量显著萎缩,合计成交仅346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A股市场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快速调整后出现超跌反弹迹象。国家队在金融、有色、煤炭等板块中处于蛰伏状态,加之市场热点匮乏,场外资金尚未积极进场,仅白酒、医药等防守主题走势相对稳定,三大股指成交量较前期已大幅缩水,预计在壳概念支撑市场估值这一逻辑被政策因素否定后,弱势股大面积补跌,其中ST板块连续跌停,聚美优品、人人公司等已宣布私有化的中概股同样遭到海外投资机构打压,进一步加重了投资者对壳概念的谨慎情绪。机构投资者继续在业绩增长的白马板块中抱团取暖,消费板块市场弹性所有上升。

  经济数据的改善与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令市场阶段性风险得到控制,但转型步伐有所放缓和业绩的长期持续性存疑令其尚难扭转熊市的格局。我们注意到,上证指数虽连续重挫,国家队并未过分干预市场走向。这意味着紧盯护盘资金快进快出的短线套利操作已难以进行,在当前环境下,应把握结构性机会,把握超跌反弹与跟随机构抱团取暖是相对稳定的操作模式。对于前者潜在的反弹空间是最重要的参考因素;后者则更关注于估值水平与行业业绩稳定性。

  渤海证券分析师认为,A股将在国家队实力的“稳”中和抑制投机过度炒作的“控”中寻找平衡。振荡或振荡盘跌将是防控系统风险和化解估值高估压力下市场运行的最合理方式。

  (据东方财富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