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券商板块估值有望提升

  • 发布时间:2016-03-07 06:33:2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相继获大股东增持

  3月5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再度增持,而过去四个交易日,中信证券被增持12984.39万股,斥资在20亿元左右。同时,国泰君安也获得大股东增持。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上市券商业绩也是红红火火,其中,招商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长了约24倍。因此,有分析认为,随着未来直接融资比例扩大以及A股触底企稳,证券公司基本面继续向好,券商股投资机会依然不少,板块估值有望得到提升。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

  2015年1月16日,证监会通报中信证券等12家券商因两融业务违规被罚。同日,中信证券披露公告,其大股东在此之前4个交易日内累计套现超百亿。而今年2月底,第一大股东又祭出连续增持大招,过去四个交易日累计斥资约20亿元买入1.3亿股。同时,国泰君安也获得大股东增持。有分析认为,券商股再获增持意味着,板块估值或接近地板价。

  中信证券表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在3月1日至3月2日期间增持该公司A股股份1890.7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中信证券第一大股东继2月26日、2月29日合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11093.68万股后的再度增持。这也意味着,在过去仅仅四个交易日里,中信证券大股东及其关联企业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12984.39万股。中信证券大股东的相关增持,系根据其经营决策,参考政策环境、市场状况、股价表现等因素而采取即期操作,暂无既定、具体的增持计划。如果按这四天15.31元的平均价格估算,中信证券大股东增持金额在19.8亿元左右。

  国泰君安5日也表示,该公司控股股东国资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于2015年9月7日至2016年3月4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939.89万股,增持比例为0.5167%。

  超预期的业绩增长也佐证了证券公司基本面继续改善,3月5日,多家券商披露2月业绩简报。数据显示,经历了一月份的业绩惨淡,大部分券商在2月份业绩环比出现暴涨,其中招商证券公告显示,2月实现营业收入 67011.40万元,实现净利润39439.81万元,较1月份1580.26万元环比增长2395.78%。国信证券上月实现净利润39291.40万元,环比增长16倍。

  二级市场上,上周券商股表现较好,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多家大型券商单周跑赢大盘指数。有分析认为,随着未来直接融资比例扩大以及A股触底企稳,证券公司基本面继续向好,券商股投资机会依然不少,板块估值有望得到提升。

  分析师点评

  上海证券分析师虞婕雯:

  科创板已启动并挂牌,股转系统已出分层意见,深港通、战略新兴板也正在循序渐进,这都将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将受益于资本市场的红利。

  银河证券分析师武平平:

  券商股目前PB低于2倍,估值位于历史底部区域,建议积极关注,如果市场趋向稳定,可适当配置。

  机构人士认为:

  如果市场企稳,看好有业绩、有估值、安全边际高的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