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海关新政助力外贸

  • 发布时间:2015-12-10 07:29:5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乐平) 记者从杭州海关了解到,为促进浙江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近期,杭州海关出台了9个方面22条具体措施,积极促进浙江外贸稳定增长。

  通关与服务,是广大外贸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在此次海关推出的22项措施中,以此为关键词的措施,就有15条,占到措施整体的七成。比如,在推进大通关方面,海关提出将大力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全面完成“杭州海关大通关平台”的升级改造,规范和发展关区内一体化通关业务。

  针对企业反映较多的成本及资金压力问题,杭州海关表示将采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如: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对国家收费减免政策和总署已明令取消的收费,一律予以取消;推动降低转关运输车辆运营成本,对于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境内公路承运海关监管货物运输企业,可根据企业自愿原则,以行业协会担保或银行担保等形式替代原有现金担保,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为配合经济新常态要求,海关“量体裁衣”,出台了一系列计划:全力支持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实行“365天×24小时”通关服务,配合地方政府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B2B出口业务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