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打造高规格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 年产值将达9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5-10 1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5月10日电(记者 刘贤)新加坡的普洛斯和丰树、澳大利亚的嘉民……随着10个国际物流及工业地产大鳄抢滩入驻,重庆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悄然成型。重庆保税港区10日向媒体发布消息称,该园将成为辐射重庆乃至整个中国的高规格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区。

  该园占地约1.88平方千米,紧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及空港功能区铁路中转站,通达全球;距离长江上游重要的外贸集装箱港寸滩港20多千米,距离大型枢纽港果园港10余千米。在建的铁路东环线与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相连,可将园区货物向德国、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集散分拨。11条高速公路让该园辐射周边100万平方千米区域。

  空港、铁路、公路、水路,四种交通形式形成得天独厚的物流优势,再加上重庆作为中国中西部唯一直辖市的经济增长潜力、市场规模,让澳大利亚工业地产巨头嘉民一早相中该园区。

  嘉民中国区运营总经理黄炜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他目前在中国西部仅见的条件如此好的园区,对客户吸引力很大。不到两年时间,已有日本国际物流公司日捆物流、顺丰速运、德邦等企业成为嘉民重庆空港物流中心的客户。

  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监事长朱大伦说,目前,重庆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已全面完成招商,包含新加坡普洛斯、丰树等10个综合性物流贸易项目。

  其中,新加坡丰树(重庆)保税港物流平台项目正在进行土地招拍挂。2016年8月,普洛斯重庆空港北物流园项目将开工。

  预计2019年底,该园将实现年产值90亿元人民币,成为集现代物流、商贸、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结算中心以及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

  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在双方高层的关切下正在快速推进,物流是四大重点合作领域之一。朱大伦说,重庆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入驻企业规格高,再加上条件优越的交通网和配套设施,为承载新加坡等国家的国际物流公司提供了可能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