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打造文化创意产业集群

  • 发布时间:2016-05-10 06:36:5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日前发布,提出到2018年底,上海将形成结构更优化、特色更鲜明、布局更合理、优势更突出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产业辐射带动效应更加强劲;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高于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速2至3个百分点,2018年末占全市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12.6%,为“十三五”末占比超过13.0%奠定坚实基础。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上海将建成十余个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百余个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千余个文化创意楼宇和众创空间,形成互为补充的载体格局;培育50家国内外知名的文化创意企业和集团,构建30个专业实效的公共服务平台。为完成三年行动计划,上海制定了十条重点举措,通过推进文化创意产业与科技、制造、金融、贸易、城市宜居相关产业等5个方面的跨界融合,在提高相关产业附加值的同时,促进文创产业自身发展;发展众创空间,推进文化创意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多层次品牌体系建设、专业实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国内外合作交流;实施“十、百、千”产业载体建设工程,形成“一轴、一带、两河、多圈”产城融合发展新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