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天云网”平台迎来第10万个用户

  • 发布时间:2016-05-09 21:31: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呼商 杨志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旗下的航天云网公司向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颁发“航天云网”平台第10万个用户纪念证书和纪念杯,并与该企业就平台功能、用户体验、业务需求等方面进行交流。

  “航天云网”平台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贯彻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投资创建的我国第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服务方向,以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模式创新为服务内容,依托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众多的产业资源,为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提供创新创业、金融、物流等方面服务,构建线上与线下、制造与服务相结合的体系。

  2015年9月,内蒙古航联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航天云网公司的运营商入驻呼市留学生创业园区,为企业提供“航天云网”平台服务。企业在该平台注册后,不仅可以共享平台线上资源,而且可以体验线上与线下业务对接服务。据航天云网公司副总经理尹晓辉介绍,随着平台用户数量增加,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也在扩大采购需求信息的发布,今年计划在“航天云网”平台发布430亿元的采购需求信息,包括金属、装备、电工、电子等制造行业及配套服务业的需求信息,企业只要具备资质和服务能力,且符合招标要求,均可通过平台投标、对接供需。

  呼市商务局局长郭成岗表示,“航天云网”平台的作用日益凸显,成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航天云网”平台注册成为第10万个用户,这是强强携手的选择,可以为企业创新研发、生产、采购、营销模式;提升核心产品的性能和基础材料的制造水平;降低研发成本提供强力支持,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用好国家“互联网+”的支持政策,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为呼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呼商杨志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