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洲科学家建海上实验室研究虎鲨 用卫星追踪

  • 发布时间:2016-05-09 20: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9日电澳洲网报道称,近日,澳洲科学家在西澳的西北海岸建立一个海上流动实验室,用于研究虎鲨。

  综合第9新闻、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澳海洋生物研究所(AIMS)近日与美国OCEARCH动物保护组织一道,创建了这一海上流动实验室,对虎鲨这一最危险的鲨鱼进行研究。AIMS主席米肯(MarkMeekan)称,“我们对虎鲨几乎一无所知,要保护它们,我们需要进行大量的研究工作。”

  据了解,这一流动实验室位于宁格鲁礁(NingalooReef)附近,由一艘长40米的船作为研究中心,并配备有悬浮平台和能捕捉虎鲨的诱饵。当把虎鲨捕捉到水面上时,科学家会把一个呼吸装置放进虎鲨的鱼鳃里以保证其呼吸,然而科学家抽取血液样本,测量其长度和周长,并把一个卫星追踪装置放在虎鲨身上,然后就放掉。这一过程仅持续几分钟。

  流动实验室最新一次的实验,是一只3.5米长的虎鲨,他们称之为“卡塔莉娜(Catalina)”。

  在把卡塔莉娜放回海中后,科学家通过追踪器显示,它游过了达尔文港,穿过了澳洲湾,到达西海岸。现在它在南澳的水域中,它的旅途使科学家们很感兴趣。

  虎鲨一般被认为是温水鲨鱼,而通过追踪卡塔莉娜,这一观点被打破,因为达尔文港附近的水域是热带水。

  同时,研究还表明,在水温较低的南部水域,虎鲨会更贴近水平面,而在水温较高的热带水域,虎鲨则潜得更深。

  米肯表示,“每天早晨开始研究虎鲨都会让我很兴奋。打开电脑对着追踪点观测虎鲨的位置,我们之前从未想过可以做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