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现代科学家(七)》纪念邮票发行

  • 发布时间:2016-05-08 12: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记者杜芳)今天,《中国现代科学家(七)》纪念邮票首发式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中国现代科学家(七)》纪念邮票一套4枚,入选的四位科学家分别是:地质学家丁文江、农学家金善宝、物理学家叶企孙、气象学家叶笃正。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表示,召开《第七组中国现代科学家》邮票首发式,通过邮票这个国家名片的展示平台推出系列我国杰出科学家代表,主要目的是为了让科学大师走近社会公众,让科学精神成为时代风尚,让科学文化融入中国发展,更好地调动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热情和活力。

  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介绍,此次发行的邮票根据历史照片、以素描的手法再现了四位科学家的风采,画面背景则提示了成就他们毕生事业的主要领域。这四位科学家不仅学术成就卓著,而且为发展中国现代科学、教育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在中国现代科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据悉,《中国现代科学家》系列纪念邮票自1988年首次发行以来,迄今已经发行七组,共有30位中国现代科学家入选。此次结合《中国现代科学家(七)》纪念邮票的发行,北京集邮还特别推出《时代》、《丰碑》等系列精美邮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