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图文:赤壁万亩茶园骑行慢道破题全域旅游

  • 发布时间:2016-03-16 16:29:5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图为:万亩茶园骑行慢道。(视界网 赤宣 摄)

  (记者范步、汪明、通讯员彭志刚、童金键)“在万亩茶园中骑车慢游,满眼绿色,十里茶香,真是醉人!”13日,雨后初晴,赤壁市万亩茶园新芽滴翠,一派清新。市民张明邀约朋友带着家人来到万亩茶园自行车慢行公园,骑车穿行于新修的自行车慢道上,沐春风,浴茶香,尽情享受茶旅融合的生态之美。

  赤壁万亩茶园位于茶庵岭、新店和赵李桥三镇交会地带,距城区20公里,丘陵低岗连绵起伏,连片植茶3.1万亩,是全省最大的商品茶生产基地。去年,该市整合资金800万元,在临近107国道的2400亩茶园内,修建了一条宽3.5米、长12公里的红色自行车骑行慢道,命名为“万亩茶园自行车慢行公园”。

  茶园变游园,旅游大市又添一道风景。建成几个月来,武汉、咸宁及岳阳等周边地区的游客纷至沓来,他们或骑车慢游,或品茶赏绿,或草地野炊,甚至沿步道攀上山坡于茶香中发呆。去年11月,来赤壁参加世界茶业大会的外国专家参观万亩茶园时,对骑行慢道赞不绝口,纷纷拍照留影。“在这里,人与自然完全融为一体了,彻底放松了身心。”张明对茶园之行念念不忘。“将茶园当旅游景点开发,高度契合国家全域旅游战略。”省旅游局原副局长陆令寿认为,赤壁作为中俄万里茶道源头,茶产业发达,茶园多且大,茶与旅游的结合,将极大丰富旅游的内涵。“茶园骑行慢道,是我们探索全域旅游的破题之作。”赤壁市旅游局局长欧阳萍说,发展全域旅游,就是要跳出传统的景点思维,将赤壁建设成全区域大景区,处处是景,时时可游。

  今年2月,赤壁市名列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赤壁旅游发展的新机遇、新动力,我们正以全新思维打造华中地区休闲旅游度假基地。”欧阳萍介绍,该市正四面开花发展全域旅游:升级改造赤壁古战场景区,迎接创建5A验收;拓展陆水湖风景区,修环湖绿道,串联葛仙山、雪峰山、玄素洞等周边景点;羊楼洞明清古街保护修复二期工程开工,“国际茶业第一古镇”呼之欲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一批乡村休闲基地正在展现乡愁魅力。“茶园自行车慢行公园,即将升级为茶园生态休闲区。”欧阳萍透露,该市已与一家大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投资2亿元建茶园驿站、茶境民宿、砖茶作坊等项目,供游客体验采茶、炒茶、制茶,现场品茶,将茶旅融合做到极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