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历届奥运会会徽吉祥物金(银)章在中国首发

  • 发布时间:2016-05-09 15: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9日电 里约2016年奥运会即将在巴西举行,而今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也迎来了120周年的重大纪念时刻。经国际奥委会授权、中国奥委会准入许可,在中国奥委会辖区发行的奥运会120周年纪念特许商品——《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金(银)章》5月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首发仪式,这一系列产品将在中国建设银行的全国网点率先与消费者见面。

  当天,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特许部副主任卢晓梅女士,中国建设银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副总经理曹伟先生,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少禹先生,中国收藏家协会罗伯健会长,萨马兰奇纪念馆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并发表致辞。此外,前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世界冠军、四枚奥运会金牌得主、新中国60年最具影响力体育人——邓亚萍女士的到来,将此次发布会推向了高潮。

  

  在活动现场,随着《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金(银)章》的正式亮相,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由中国建设银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副总经理曹伟先生将其赠与前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世界冠军邓亚萍收藏;同时,《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金(银)章》也将被萨马兰奇博物馆正式馆藏。

  作为全球受关注度最高的体育盛事,自1896年第一届雅典奥运会以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经历了120年跌宕起伏。120年间,历届奥运会中的各种藏品,已经成为全球收藏界彰显体育文化的收藏主题之一。

  

  Heritage品牌系列特许商品是国际奥委会2014年推出的全球特许计划三大系列之一,该系列产品的设计元素取自历届奥运会的代表性艺术精华,承载着奥林匹克历史文化的继承与创新,将120年来历届奥运会的精彩瞬间化为永恒。经国际奥委会授权、中国奥委会准入许可发行的奥运会120周年纪念特许商品——《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金(银)章》,是国际奥委会推出的首款承载奥林匹克历史知识产权全集纪念藏品。

  《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金(银)章》集中展现了从1896年到2016年所有夏季奥运会中最主要的艺术精华。奥运会官方海报反映了1896年之后那个时代的艺术、政治和社会特征。奥运会会徽1924年首次出现,之后,会徽就成为了每一届奥运会的核心标志。本系列所展现的第三个重要的奥运元素是奥运会吉祥物。

  现代奥运会横跨三个世纪,每一届奥运会都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奥运会的海报、会徽和吉祥物作为每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灵魂标志,不仅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还见证了人类奥运发展史上的每一个激动人心的瞬间,无疑是值得奥运爱好者收藏的奥运藏品。

  此次,《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金(银)章》的发行,让消费者实现了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吉祥物一次集齐的愿望,堪称为收藏者打造了一座微型的“奥运艺术博物馆”,是一款宝贵的奥运文化藏品。

  据悉,《历届夏季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金(银)章》本月9号开始在中国建设银行正式上市,全球限量发行纯银版31万套、纯金版3.1万套,各位收藏爱好者可以前往建行各网点咨询订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