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京奥运新会徽选定“组市松纹” 展现日本特色

  • 发布时间:2016-04-26 09: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媒报道,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所属,由文化厅长官宫田亮平担任委员长的会徽委员会,于25日在东京都内进行了甄选新会徽的最终审查,并从最后4幅候选作品中,选择了蓝色方格组合、展现日本特色的“组市松纹”作品。

  

  该作品的制作者为居住于东京都的艺术家野老朝雄。自从旧会徽方案被撤回以来,历时约8个月,终于确定了东京奥运会的象征图案。

  关于奥运会徽,由艺术指导佐野研二郎负责设计,曾在去年7月被采用的旧会徽,却被指与比利时的剧场标志极为相似,除此以外,甄选过程缺少透明也被视作一大问题,因此大会组织委员会于去年9月宣布撤回该会徽方案。此后,成立了会徽委员会,并开展了全新的甄选流程,本次当选的新会徽,是从公开募集的14599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设计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