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猴年春晚吉祥物被指“史上最丑”

  • 发布时间:2016-01-22 16:17: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轶琳  责任编辑:张明江

猴年春晚吉祥物

  被网友认定为最丑吉祥物的3D版“康康”

  2016猴年央视春晚吉祥物“康康”日前正式公布,设计师为著名艺术家、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创作者韩美林。网上同时出现的还有一个被网友认定为最丑吉祥物的3D版“康康”,不过韩美林说,这个3D版“康康”可不是他的作品。

  据报道,今年11月初,韩美林接到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剧组的邀请,希望他能为2016猴年央视春晚吉祥物设计形象。曾创作过众多水墨动物画的韩美林,欣然接受了这一设计课题。从当晚开始,韩美林认真构思,反复酝酿,在先后尝试了几十种造型后,经与央视春晚剧组沟通,最终确定了吉祥物的猴头形象。

  不过,对于网上热传的猴头形象所延伸出来的3D设计,韩美林却给予了否定。昨晚,韩美林在微博上表示,“猴年春晚吉祥物,我选取了典型的猴元素进行重新组合。猴是霸气的小孩,是孙悟空,玫瑰红和翠绿又是最能代表中国的颜色,希望体现猴形象背后深刻的文化内涵。但是,到目前为止,我只设计了一个猴子头的正面图,别的我都没有参与,3D设计方案从来没有看到过。”

  那么,根据韩美林设计原稿设计的3D立体模型是谁的作品呢?对此,韩美林表示并不知情。由于这个3D建模跟原画水墨画的风格相差甚远,一出现便遭到了网友的吐槽,称其为“春晚史上最丑吉祥物”,甚至不少网友表示“瞬间不想属猴了”。“春晚吉祥物”也迅速成为热点搜索词,截至记者发稿,微博话题#猴年春晚吉祥物#阅读量就达1462.8万,已有7.6万网友参与讨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