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紫金财险违法虚构保单承保面积

  • 发布时间:2016-05-09 15: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中国保监会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保监罚〔2016〕8号)显示,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财险)虚构保单承保面积。经查,紫金财险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2013年紫金财险承保某农场集团有限公司的制种稻业务,存在承保面积和实际种植面积不一致的情况。保单承保面积为21929亩,实际种植面积为17453.16亩,差额为4475.84亩,涉及保费35.81万元。

  时任紫金财险农业保险部总经理助理(主持工作)王岩、农业保险部产品经理谢小惠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业务清单、相关人员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中国保监会决定作出如下处罚:根据《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我会决定对紫金财险罚款20万元;根据该条例第二十九条,我会决定对王岩予以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对谢小惠予以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