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视影业作价98亿注入乐视网

  • 发布时间:2016-05-09 14:29:4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漫长的等待之后,乐视网(300104)收购乐视影业的预案终于公布。

  5月6日晚,乐视网公告,拟以41.37元/股向乐视影业股东发行1.65亿股,支付现金29.79亿元,合计作价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

  同时,乐视网还拟配套募资不超过50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补充乐视网流动资金以及乐视影业投拍电影和生态自制剧、IP(原创版权资源)库建设项目。

  自此,加上拍出《甄嬛传》、《芈月传》的花儿影视以及拥有自制能力的乐视视频,乐视网将拥有乐视系旗下这三块内容资产。

  乐视影业此前的资本运作也很顺利:2013年8月,乐视影业首轮融资2亿元,当时估值为15.5亿元人民币;一年之后,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度为3.4亿元人民币,估值冲至48亿元人民币。

  不过,乐视影业注入的节奏稍显缓慢。2015年12月,乐视网才开始着手并购工作,股票停牌至今,重组预案也一拖再拖,直到5月6日最后的时间节点。闫鹏飞 谭方婷

乐视网(3001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