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A股有望探底回升

  • 发布时间:2016-05-09 08:29:3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上周五,三大股指再度遭遇空头偷袭,沪指险守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913.25点,跌2.82%;深成指报10100.54点,跌3.57%;创业板指报2129.19点,跌4.27%。至此,沪指周跌幅达到0.85%,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跌0.40%和0.45%。技术面来看,三大股指周五收盘皆击穿多条重要均线支撑。进入本周,A股又将如何演绎?

  天津投资者乐先生认为,上周五,沪指在小幅高开后,盘中一度冲高至3003.59点,之后“风云突变”一路下行,临近尾盘再度快速跳水,以全天最低点报收,险守2900点大关。且从日K线来看,沪指已经击穿60日均线,空头势力不可谓不强。从量能来看,三大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均创前10个交易日的新高,属于放量下挫性质;但与4月20日当天相比,沪指日成交资金减少了769亿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空头势力并没有前次那么强,这或意味着A股后市的下行空间有限。而本次下跌的主要推手,是由“壳”概念股重挫所引发,除此市场上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消息。而“壳”概念股所占A股市场权重小,其市场影响力毕竟有限。因此预计本周A股惯性低开后,在抄底买盘的推动下,有望出现探底回升走势,而后将步入震荡拉锯整理阶段,因为市场修复仍需要时间与过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