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情绪低迷沪指昨大跌创业板暴跌6.69%

  • 发布时间:2016-03-01 01:32:02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下挫,沪指跌破2700点。10:32过后,煤炭板块护盘,两市跌幅有所收窄。午后,两市延续弱势震荡走势,沪指逼近前期低点2638点。临近收盘,两市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2.86%,报2687.98点,成交1946亿元;深成指跌4.98%,报9097.36点,成交2671亿元。至此,沪指2月份跌1.81%,深成指2月份跌3.41%。

  创业板方面,当日低开0.71%,报2000.57点。之后盘中跳水,曾失守1900点大关。午后,创业板指数稍微下行,再失守1900点,最低见1866.25点,盘中创自2015年9月16日(盘中最低见1808.75点,收报1926.25点)以来的近6个月新低,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跌幅为6.69%,报1880.15点,全日成交665.8亿元,在目前的498只个股中,上涨个股有9只。至此,2月份创业板指累计跌幅为5.71%,下跌113.91点。

  盘面上,网络安全虚拟现实等在反弹中大热的板块现跌停潮,板块个股几乎全部跌停,车联网、医疗器械、国产软件等板块整体跌幅也达到8%,题材股全面熄火。软件服务跌幅居前,易联众捷成股份超图软件中海科技等60余只个股跌停。在线教育走势疲软,万家文化世纪鼎利和晶科技等15只个股跌停。卫星导航走弱,振芯科技中元华电长江通信等8只个股跌停。两市共逾500股跌停,仅124只个股上涨。

  市场有机构认为,股指持续下跌,沪指一度下跌逾百点,市场弱势可见一斑。可以说,当前市场处于一种非理性情绪笼罩之下,市场抛售严重,很多个股都处于超跌状态。不过,物极必反,市场情绪一旦回归理性之后,诸多被错杀个股的投资机遇也会彰显出来。

  对于周一市场下跌,华龙证券兰州合水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狄红梅认为,这与创业板的几家公司被风险警示或直接退市有一定的关联,而注册制的渐行渐近,对市场的心理存在一定的压力。市场中一些高送转的品种,部分公司推出高送转后大股东便抛出减持计划,更有甚者,一些业绩出现巨亏的公司也推出高送转的计划,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不言而喻。再加上近期一线城市房价飙涨,出现抢房潮,部分资金撤离股市开始炒房,在现状下,进一步加剧了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担忧,资金加速出逃。因此引来周一市场的暴跌。

  狄红梅认为,市场的向下的趋势并未改变,且在诸多利空的影响下,创新低的概率加大,在经济出现诸多变数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冷静面对市场,勿盲目抄底。从创业板的走势看,其风险仍未释放结束,建议投资者继续远离。对于一些接近下折阀值的分级基金,建议投资者不要触碰,保护好资金,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