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孩子成长是妈妈最大的幸福

  • 发布时间:2016-05-09 08:29:2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儿子给我叠的纸蝴蝶不错吧。”“我们家孩子答题得了好多礼物。”……说起孩子送给自己的礼物,妈妈们都笑得合不拢嘴。昨天是母亲节,一场感恩母亲蝴蝶文化艺术创意活动在北方创客体验中心举行,百余位妈妈带着孩子来到这里,过着专属于她们的母亲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最吸引孩子们的,除了有350余种蝴蝶标本的展示区,就是可以制作蝴蝶标本和折纸剪纸的体验台。“老师,我想给妈妈折个蝴蝶,您教教我。”其中一名小男孩的声音格外响亮。不一会的工夫,小家伙便在老师的指导下折出一只纸蝴蝶,并在蝴蝶的翅膀上画满了星星的图案。小家伙说,在他心里,妈妈像星星一样闪亮。

  在体验区的另一端,一名小姑娘正轻手轻脚地做着蝴蝶标本。慢慢地用镊子夹起蝴蝶翅膀,一点点展开固定,整个过程并不算复杂,但需要相当细致。妈妈黄萧向记者感慨道,现在的孩子成天抱着手机、平板,接触大自然的机会太少了,这是女儿第一次专心干一件事情这么久,这样能让女儿坐下来耐心动手制作的机会太难得了。

  在妈妈们看来,节日里最幸福的莫过于孩子拿着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她们的时候,因为这份礼物不仅表达了孩子们感恩妈妈的心意,更预示着他们良好习惯的养成与成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