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中蒙”海铁联运首批货物通关

  • 发布时间:2016-05-09 08:29:3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郁露 记者 门心洁)日前,随着天津海关隶属新港海关接单处区域通关科关员发送放行信息、盖下验讫章,由天津开发区通宝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申报的自美国长滩港由“GALAXYAGE”滚装轮(RO—RO型船)运载的60辆崭新的尼桑牌小轿车,完成了从天津新港口岸过境至蒙古的进境通关手续。这是自天津港开通“美—中—蒙”海铁联运以来,天津海关以海铁联运模式,通过汽车运输专线办理的首批过境运输货物,这批货物从美国长滩港到天津港过境后,将经我国二连口岸出境至蒙古乌兰巴托,历时40天左右。

  海铁联运是进出口货物由铁路运到沿海海港直接由船舶运出,或是货物由船舶运输到达沿海海港之后由铁路运输出境的一种运输方式,它为境外终端客户提供了多种运输方式的选择。据介绍,此前欧美与远东、中亚等地区的汽车贸易集装箱运输,大多通过俄罗斯东方港、伊朗阿巴斯港等他国港口进行运转。而此次这批汽车通过海铁联运的形式,由北美港口经滚装轮运输至中国港口,完成转关、倒运、装车后通过中国铁路发往第三国,这在国内尚属首次。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天津港地缘便利和中国铁路运网运力优势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据了解,这批汽车如按照原来模式运至蒙古国大约要耗时60天时间,而使用海铁联运模式下铁路JSQ型汽车运输专用车,运抵蒙古国时间仅为40天,企业降低运输成本近30%,明显提高了企业物流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