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农大两小麦新品种转让700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30:5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位于山东省泰安市的山东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再传喜讯,由该校小麦专家赵檀方教授主持选育的小麦新品种“山农32号”和“山农28号”,分别找到了满意的“婆家”,通过协议方式将经营权转让给了育种企业,总金额达700万元。

  赵檀方介绍,“山农32号”与“山农28号”都是高肥水小麦新品种,在参加为期四年的山东省预试、区试和生产试验中,生产表现和产量均位居所有参试品种前三位,多项主要指标名列第一。

  “‘山农32号’具有高产稳产、矮秆抗倒、越冬抗寒性好等优势,早在参加山东省预试、区试和生产试验时就被山东圣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相中’了。”赵檀方说。2012年至2014年,该品种参加省小麦品种高肥组区域试验,两年平均亩产601.87公斤,比对照品种“济麦22”增产5.61%;2014年至2015年参加高肥组生产试验,平均亩产596.33公斤,比对照品种“济麦22”增产7.41%。本次转让,山东圣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以600万元的价格获得“山农32号”在山东省内的种子生产权、经营权及申报参加黄淮南片和北片国家区试(含引种)权。

  淄博禾丰种子有限公司在2015年以489万元的价格获得“山农28号”的经营使用权,这次又以100万元的价格获得该品种申报参加黄淮国家区试(或邻近省引种)权。该品种抗逆性好,成熟较早,是高产稳产的优质中筋小麦品种,在2011年至2013年度区试中,两年平均亩产为577.95公斤,比对照“济麦22”增产6.07%;2013年至2014年度生产试验中,亩产达到618.46公斤,比对照“济麦22”增产6.45%。

  据介绍,近年来,山东农大高度重视成果转化工作,有8个作物新品种和1个动物疫苗技术成果许可给企业使用,转让总价达3799万元。

  郭翠华本报记者吕兵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