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数据产业酝酿行业自律

  • 发布时间:2016-05-08 20:51: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闫岩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会上,海航云商与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滴滴出行、阿里巴巴等在内的5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数据流通行业自律公约》。

  随着“互联网+”和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推进,我国大数据的体量呈指数级增长。伴随产业落地,各级政府、新兴互联网企业和传统工业企业纷纷将触角延伸至大数据领域。在大数据产业利益惠及各方的同时,大数据的流通、开放、共享、安全等问题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数据安全与隐私泄漏成为人们日益关心的话题。如何规范行业发展,建立自律制度,成为大数据产业发展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

  结合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2016数据流通行业自律公约》明确了大数据资源的权属问题,有效保护数据资产价值;并建立对数据安全保护不利和泄露隐私的惩罚机制,有效推动产业联盟、各级协会的行业自律作用。“大数据是互联网金融的核心资产,对这个核心资产的利用能力决定了互联网金融的可能性边界。”海航云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志豪表示,“海航云商作为互联网金融产业一员,大数据也是我们核心服务能力之一,希望通过参与发起这一自律公约,和产业伙伴一起推动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闫岩)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