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企业将享信用示范城“福利”

  • 发布时间:2016-05-08 20:51: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方憬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全国共有43个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城区),湖北省武汉市作为第二批城市于本月初入选。

  武汉市企业在今年将会更加感受到诚信的价值:发行企业债的审批时间可缩短10个工作日,在项目审批、财政补助等方面也将享受更多优惠政策,武汉市作为全国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武汉企业将会享受着多样的诚信“福利”。

  武汉诚信企业从中获益多多,其中之一便是企业债审批时间缩短,企业融资大大提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五大经济任务,其中去杠杆的重要方面是提高权益资本的比重,扩大自有资金的规模,鼓励企业直接融资。按常规,申报发行企业债,省级发改委在收到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回复,国家发改委需在30个工作日内核准,而武汉企业可享受25个工作日的优待。

  此外,武汉市在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等领域,信用好的企业也能被优先选用;同等条件下,诚实守信者将优先获得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领域的“绿色通道”。

  近年,武汉市加大力度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上月出台5年社会信用体系规划。据此,到2017年,武汉将基本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框架;到2020年,建立比较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

  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武汉作为示范城市,需在自今年起2年的试验期内,突破重点难点,形成地方特色和经验。

  今年内,武汉信用体系建设包括:各部门将完成近3年部门和行业的信用信息汇集,信息归集并将常态化进行;信用信息对外发布的窗口“信用武汉网”将进一步完善,在目前能够查询企业、个人信用评价的基础上,提升公示和查询等服务功能;市场主体准入前信用承诺制度还将全面建立,市场主体将以规范格式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如发生违法失信行为,自愿接受惩戒和约束。年底,守信激励机制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将全部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