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爱乐乐团海上丝绸之路巡演在孟买收官

  • 发布时间:2016-05-08 09:1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佘勇刚 唐璐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孟买5月7日电(记者佘勇刚 唐璐)中国爱乐乐团6日晚在位于印度最大城市孟买的国家大剧院贾姆希德·巴巴剧场举行交响音乐会。这场音乐会也是该乐团“2016海上丝绸之路巡演”的收官演出。

  这是来自中国的交响乐团第一次访问孟买。演出消息公布后,门票迅即售罄。演出当晚,容纳千余人的演出大厅座无虚席。

  演出由乐团常任指挥夏小汤执棒,青年小提琴家刘睿担任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上,乐团演奏了由华彦钧(阿炳)创作、吴祖强改编的《二泉映月》以及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贝多芬的A大调第七交响曲等中外名曲。乐团的演奏激情澎湃,张力十足。

  作为送给印度观众的特殊礼物,中国爱乐乐团还特别邀请作曲家邹野将印度电影《大篷车》的主题曲改编成交响乐,作为本场音乐会的返场曲目上演。

  中国爱乐乐团4月29日开启了“2016海上丝绸之路巡演”,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和印度3个国家的近5000名观众感受了来自中国的音乐艺术。

  位于孟买的国家大剧院是印度乃至整个南亚地区最重要的表演艺术中心之一,共有5个剧场,其中贾姆希德·巴巴剧场是声效最好的剧场。世界著名小提琴家耶胡迪·梅纽因、世界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和夏尔·迪图瓦等许多优秀音乐家都曾在这里登台。以色列爱乐乐团、瑞士罗曼德管弦乐团等国际一流乐团也都在这座剧院演出过。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