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紫光股份控股新华三集团

  • 发布时间:2016-05-07 07:00:0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伟凯)经过数次股权变化,在国内通信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华三通信回归国有。5月6日,在历经一年多的博弈之后,新华三集团(简称“新华三”)宣布成立,由紫光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紫光股份控股51%,其余由惠普(企业)控股。这也意味着该公司从以前的外资控股变为国有资产控股。

  据了解,新华三由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三通信”)和紫光华山科技有限公司(HPE在中国的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业务)组成。并且实行双总部制,行政总部位于北京,运营总部则在杭州。

  位于杭州的华三通信前身是华为与3Com于2003年11月成立的合资公司。这个在通信领域颇具竞争力,并且关系着信息安全的企业,经过多次股权变化,长期由外资控股,在此之前的大股东便是惠普公司。

  据了解,新华三拥有华三通信品牌全系列网络、服务器、存储、安全、超融合系统和IT管理系统等产品,能够提供大互联、大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和IT咨询服务在内的一站式、全方位IT解决方案。同时,新华三也是HPE(惠普企业)品牌服务器、存储产品和技术服务在中国的独家提供商。

紫光股份(0009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