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美航线运力增加机票降价

  • 发布时间:2016-05-07 07:00:0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来自去哪儿网与携程的机票价格大数据显示,尽管旺季来临,今年往返美国的航班价格却很便宜,多个航班票价均在3000元出头,个别航班甚至低至两千多元。

  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两国政府和旅游业界正在大力的促进两国人员的交往。2014年至2015年,美国多个城市,包括纽约、达拉斯、波士顿、西雅图、圣何塞、华盛顿、关岛等地开通了与中国有关城市间的直航新航线或增开航班。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美两国之间每周直达航班新增加了75班,比2014年增长了三成多,从而使得每周往返于两国之间的直飞航班达到了320多班。

  航线运力的不断增加,大幅拉低了两国间的航班票价。此前,去哪儿网发布的《2015年出境机票大数据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国内地飞往美国的机票价格下降了10.01%。而这种降价趋势在2016年更加明显。

  去哪儿网最新的机票价格显示,最近两个月,北上广飞往美国多个城市均有3000元出头的特价机票,个别航班甚至不足3000元。如北京往返西雅图6月19日出发7月4日返回的海航航班价格在2781元,5月中旬上海往返西雅图的海航航班仅售2756元,上海往返洛杉矶仅需2639元。携程旅行网显示出类似的价格水平,在其他航线方面也有性价比极高的往返美国机票。

  需要提醒的是,7至8月份正值暑期游学高峰,也是中美航线一年中价格最高的时段,届时航班价格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目前看,暑运期间,中美航线的往返价格多在七八千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