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月置业可以货比三家

  • 发布时间:2016-05-06 13:29:3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春节过后,同一片区的新房涨价幅度相差很大,每平米相差近千元。”计划购置改善型住房的朱晓楠说,近半年他一直在看房子,他家周边的三个楼盘在三个月内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进入5月份,三家楼盘都将加推房源,更多好户型、好楼层的房源将释放出来,选择余地更大。

  房价“涨”速放慢

  学区、房价仍是关键

  “从年初至今,每平米至少涨了一千元。”上半年,朱晓楠一直关注高新区的一家楼盘,但是相同的区域内,路西的一家楼盘仅涨了三、四百元,而且房源充足,五月份即将加推,为此,朱晓楠想再观望一段时间。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三、四月济南楼市供需两旺,少数楼盘去化较快,提前进入清盘阶段,所以价格有较大幅度上调。但是进入五月份,部分楼盘房源充足,开发企业开始为上半年的业绩冲量,房价只是略微上调。

  朱晓楠说,年后热点区域的房价一直上涨,近两个周内房价涨速明显放缓,接到推销房源的营销电话量也增加不少。东部一家置业顾问表示,近期到访的购房者趋于理性,对同一片区的楼盘都有所了解,学区、地段、优惠仍然是购房者考虑的主要因素,其次是物业及小区环境。

  五月楼盘加推密集

  购房选择余地更大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一线城市的供需失衡,济南的供需并不紧张,尤其是随着5月份推盘密集,购房者的选择多了,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更应该货比三家,仔细选房,拒绝被不靠谱楼盘忽悠。

  “五一期间接到很多楼盘推销电话,都说自己的楼盘优惠力度大。”在南部某楼盘看房的孙先生说,他过节期间看了三四家楼盘,确实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户型、地段都各有优势,现在选择的余地非常大。

  相比新房价格的逐步上调,部分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则出现了下降,孙先生说他所住的阳光100小区,一套140□三室两厅两卫的房源,今年初价格在175万元,现在房源总价已经下降到168万元,但片区周边的新房房源价格却依旧坚挺。“五月份加推的楼盘比较多,选择余地更大。”孙先生认为,新房、二手房的市场近期比较平稳,现在正是出手买房的好时机。

  (楼市记者 刘亚伟)

  济南5月开盘加推楼盘信息(部分)

  楼盘名称 位置 面积区间(平米) 价格(元/平)

  鲁能领秀城 舜耕路南头 95-176 待定

  鲁能领秀公馆 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南行2千米路东 93-143 9600

  绿地香榭丽公馆 济齐路与二环西路交汇处 98-136 均价7100

  银丰唐郡 唐冶新区围子山西麓 100-145 待定

  祥泰城 工业北路幸福柳广场西邻 77-110 8300

  中铁逸都国际二期 旅游路凤凰路交叉口 145-260 9500起

  中建·新悦城 历城工业南路与飞跃大道交汇处东行500米路南 92-102 均价6400

  万科金域华府 经十路与凤山路交汇处北行400米 96-98 11500

  财富中心 经十路与转山西路交汇处 169-197 18000-22000

  三箭瑞景苑 天桥二环北路南侧、药山北侧 93-233 高层7500、洋房8500

  万科幸福里【溪园】 工业南路与飞跃大道交汇处西侧 95—105 7600-8200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