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妇幼医院成并购新热点

  • 发布时间:2016-05-06 03:32:2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报告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昨日,普华永道发布《中国境内医院并购活动回顾及展望》报告称,2012年至2015年间,医疗健康行业的并购投资热点从体检、牙科等医疗服务转向医院、康复、诊疗、妇幼等核心医疗业务,其中,受到二胎政策的放开影响,妇幼医院最受投资者青睐。同时,综合性医院也日益走俏,其投资规模和数量在2014年以来首次超过专科医院。

  报告披露,境内医院并购活动最为活跃,并购案例总计122宗,占医疗健康行业并购案例总数的54.5%,交易金额达137.9亿元人民币。

  从地区上来看,2012年至2015年间,境内医院并购活动主要集中在北京、江苏、浙江和广东等医改先行地区,四地并购数量占总数的一半以上,投资金额占总额约7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