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晋商“重走万里茶路”

  • 发布时间:2016-05-05 10:34: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由山西省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开展的“重走万里茶路”活动在太原市晋商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山西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临生向万里茶路沿线省晋商商会组织代表授旗,自此拉开了“重走万里茶路”的序幕。山西省直有关厅局领导、部分晋商研究学者、各地晋商商会组织和晋商代表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江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出席活动并参观晋商博物馆。

  “重走万里茶路”活动是贯彻落实山西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对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部署,促进山西融入国家三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遍布全国乃至世界的晋商组织资源优势,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联手合作,形成联合晋商、宣传晋商,推介山西、宣传山西,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联手发展、互惠共赢的民间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大势,构建山西对外开放新格局,实现山西省“走出去”和“请进来”战略的新突破。

  李武章说,启动“重走万里茶路”,不仅是重新发掘它的历史价值,更重要的是彰显它的当代价值。晋商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开拓了万里茶路,首创了百年票号,成就了货通天下、汇通天下的商业传奇。如今,在复兴万里茶路、联通世纪动脉中,山西理应秉承晋商精神,重扬晋商文化,重续先辈的辉煌。“重走万里茶路”活动将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以“万里茶道”和“一带一路”沿线黄金城市为主开展活动,充分发挥茶路沿线晋商文化和晋商遗址影响,进一步弘扬晋商“行大道、重仁义”的精神,形成互联互通桥梁纽带,把新晋商和新山西宣传推介出去,把全国全世界的晋商更紧密地组织联系起来。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介绍了活动的有关情况,晋商商会组织代表和晋商代表分别发言。启动仪式后,主办方将对“重走万里茶路”系列活动进行进一步的科学论证、合理部署和严密组织,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在推动山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经济圈合作发展大局中,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发挥晋商组织的作用,为重塑晋商形象和实现富民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