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州农行“金农贷”助力春耕备耕

  • 发布时间:2016-05-05 07:31:0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兴化陶庄镇卞堡村的新国粮食种植家庭农场一派忙碌景象。农场主老顾去年流转了280亩土地,经营起自己的家庭农场。田地多了,老顾的心事儿也重了,交了土地承包金,买了拖拉机,上了烘干机,买种子和化肥的钱却凑不出了。泰州农行陶庄支行得知后,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不到一星期,老顾的10万元“金农贷”资金就到了账,老顾乐得直说:“有了‘金农贷’,我的地里满满都是希望啊!”这是泰州农行支持春耕备耕生产的一个缩影。

  早在2015年11月,该行就开始谋划、部署支持春耕工作,将“金农贷”作为主打产品,针对乡镇片区,组建了由客户经理、三农金融服务团队、乡镇编制外团委副书记为成员的“春耕服务队”,大力开展“进镇入村”活动,及时了解和对接农资企业和农民的资金需求。此外,该行还聘请了有声望的村支书或村长担任三农联络员,组织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着重介绍农行“金农贷”等惠农产品,通过发挥联络员对村情、人脉熟悉的优势和村干部“1+N”的联系带动作用,有效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据统计,一季度该行累计向267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放“金农贷”6728万元;截至3月末,“金农贷”客户数365户、贷款余额10940万元。

  孙 俊吉海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