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州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案例 入选江苏基层改革探索100例

  • 发布时间:2016-05-03 07:29:4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泰州市委改革办通报该市入选2015年度江苏省基层改革案例情况,其中《创新财政预算绩效评价方式、提升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效益》实践案例入选《百舸争流——江苏基层改革探索100例》。

  “十二五”期间,泰州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持续深化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该市财政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紧紧围绕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监督检查、绩效评价“四位一体”的财政管理体系,积极推进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方式方法创新,逐步建立起“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财政预算管理“大绩效”工作机制。

  绩效评价范围不断拓展,实现部门预算单位自我评价与主管部门评价全覆盖,绩效评价资金规模不断扩大;绩效评价方式不断创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进第三方中介机构对财政重点支出开展绩效评价,提高了绩效评价结果的公信力;绩效评价机制不断优化,形成财政部门牵头推进,预算部门作为主体,监察、审计等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市级政府重点专项资金由试点初期简单的事后绩效评价向事前绩效目标设定、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应用的规范模式转变;绩效评价效果不断显现,预算部门单位使用财政资金“花钱要负责、花钱讲效益”的意识不断增强。周守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