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电投与韩国LG商事战略合作落地开花

  • 发布时间:2016-05-05 06:31:51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通讯员郝勇)日前,韩国LG商事入股甘肃电投武威热电公司交割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LG商事首批12720万元出资正式到位,标志着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引进外资开展跨国战略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近年来,甘肃电投集团主动适应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能转换的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盯“一带一路”战略调整产业结构,围绕国资国企改革优化运行机制,稳步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以投资视角进行业务布局,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切实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在更大范围获取资源,走外向型发展之路。2014年以来,甘肃电投集团在多方联系洽谈和综合分析比较的基础上,与韩国LG商事达成合作意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共同推动河西地区新能源调峰火电、清洁能源、现代服务业等项目的合作,助力全省经济绿色协调发展。

  武威2台350MW热电联产项目是甘肃电投集团与LG商事合资建设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武威市城区集中供热专项规划中确定的重要热源。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年供热能力837万吉焦,供热面积1300万平方米,将替代城区供热范围内的305台燃煤采暖小锅炉,使区域内烟尘、二氧化硫污染物排放大幅度削减,对改善武威地区大气质量,满足居民冬季采暖将发挥重要作用。

甘肃电投(00079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