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收入“技术宅男” 如何安全理财?

  • 发布时间:2016-05-05 06:29:3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期专家

  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资深理财师冯航

  主持记者 凌怡

  案例聚焦:

  从事IT的李先生今年32岁,是公司的技术部门主管,月收入税后3万元。李先生房屋贷款月供4000多元,每年出去两趟旅游,其余开支不多。目前,李先生家庭有资金70万元左右。

  理财建议:

  针对李先生这种年轻、收入高,IT技术男、工作为重开销较少的技术性宅男,他们的理财风险不能干扰他们的工作。所以他们的理财要求是一个字“稳”。

  理财建议是封闭式保本或保本保收益型的理财产品,结合开放式产品。现有资金70万元中65万元可购买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剩下的5万可购买交行天添利系列产品,如C款(首次5万起售,预期年化收益率2.15%,每天全时段可购可赎),或者A款(首次5万元起售,预期年化收益率3%,工作日8:45-15:30可购可赎),作为李先生家庭的备用金,包括旅游经费。

  同时李先生税后月入3万元,每月房贷4000多,假设月家庭开销5000-6000,则每月可剩余2万元,可以购天添利产品,三个月后有6万元则又可购稳添利产品,这样用两款产品就可满足李先生的理财和生活需求,也保证了本金安全。同时下载开通交行手机银行APP,李先生随时随地就可购买理财和办理银行各项业务了。

  随着李先生财富的积累和风险偏好的提高,届时可考虑提用部分资金投资基金、贵金属或者进入股市,以期获取较高收益的可能。同时配置意外和疾病保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