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昌农民不出村可享现代金融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5-05 02:30:4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袁国华本报记者邓卫哲

  “自从装了‘农信通’,我的小卖店就成了村里的‘小银行’,村民们存钱取钱、交水电费甚至买车票再也不用跑到十几公里以外的镇上了,省钱又省事。”海南省文昌市重兴镇大勇村杂货店老板陈奕光高兴地说。

  “像这样的农村金融服务站,文昌目前共有76家,当地村民基本可以实现金融需求不出村,方便快捷。”文昌市农村商业银行办公室主任陈昌洲介绍,“农信通”拥有小额存取款、转账、查询,代缴水、电、话费,还可以办理补登存折、社保卡查询等,基本具备了一家“小型银行”的所有服务功能。

  陈昌洲说,为稳步推进“农村金融服务站”建设,文昌农村商业银行依托助农取款服务点、便民服务点、村邮站、文化室等站点资源,以解决农村银行网点少、金融服务缺位、农民金融知识贫乏等问题。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76家农村金融服务站POS机交易量1840笔,金额达263.7万元。同时,为解决当地农户贷款无担保、无抵押,以及金融系统与农户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文昌农村商业银行还加快农户征信系统平台搭建,已初步完成全市44.3万农村人口基本信息采集,并着手推进“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创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