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告别“无法可依”

  • 发布时间:2016-05-05 02:30:4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朱海洋)从本月起,浙江开始实施《浙江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由此,对农村集体资产的管理工作,浙江正式告别“无法可依”的历史。

  《条例》对资产权属、资产运营、财务管理、股份合作、产权交易等方面内容作了系统规定,清晰界定了农村集体资产的范围,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村集体经济组织接受社会资助、捐赠和财政直接补助所形成的资产”属于集体经济组织成员集体所有,并明确建立农村集体资产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确权颁证制度。

  截至目前,浙江99.4%的村已完成村经济合作社股份化改造,对此,对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和产权交易,《条例》首度明确了原则制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