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渝北区“小改造大变化”群众满意率达99%

  • 发布时间:2016-05-05 02:30:4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邓俐)“有梦的青春无怨,奋斗的青春无悔!”5月4日,重庆市渝北区“小改造大变化”服务群众主题活动路演共青团专场正在进行,“牵手城乡少年、体验传统文化”主策划人潘建的路演赢得阵阵掌声。他倡导的建立城区志愿者家庭与乡村少年儿童一对一牵手,开展城乡轮换实践,促进全民尤其是少年儿童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回归,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和社会文明,促进城乡和谐受到大家认同。当天,历时一个月的主题活动路演全部结束,潘建的方案获评共青团类第一名,同时第三方机构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主题活动满意率达99.75%。

  今年2月,渝北区按照“群众提出—群众参与—群众评估”的要求,以“小改造大变化”活动为主轴,以职工、青少年、妇女群众等服务对象为重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服务群众主题活动策划方案,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活动启动以来,各领域各行业人士积极参与,报名人数多达130人。经过严格的审查、预赛,择优选出了9个路演方案。4月5日,方案主策划人开始到各镇街路演,并参加工会、团委、妇联类专项路演。

  “这些方案非常贴近我们老百姓的需求。”渝北区龙山街道的李元君大妈说,以前参加活动,主要是听别人说,自己当观众,这次参加“小改造大变化”活动,自己当“评委”,评出自己喜欢的方案,真正体现了“让群众说了算”,希望以后多搞这样的活动。

  据悉,群众认可的路演方案,将获得渝北区群团公益基金的支持,纳入全区群团主题活动统筹开展。对于路演方案的主策划人,经过组织考察,符合条件的可作为群团班子专职、兼职、挂职副职人选。

  渝北区委改革办介绍,“小改造大变化”活动突出“党建带群建”,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切实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突出“群众说了算”,由群众出题、群众点评、社会资助,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突出“全流程”,通过报名审查、专项预赛、方案路演、群众投票、项目实施、干部考察、群众评估等10个环节,努力构建需求调查、活动组织、效果评价全流程群众参与的实施机制,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

  目前,“小改造大变化”活动正向渝北全区深化拓展。全区各镇街、部门、企业、村(社区),纷纷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小改造大变化”主轴,常态化开展服务群众主题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