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称火星或曾存在沸水:气压低水很快结冰或沸腾

  • 发布时间:2016-05-04 21: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据埃菲社5月2日报道,火星表面气压很低,因此液态水无法保持稳定状态,很快会结冰或沸腾。

  火星山坡在夏季出现的纹理曾被归结为咸水流动的结果,但这些少量水流如何在短期内造成这样的地表变化始终困扰着科学家。

  法国南特大学专家马里昂·马斯领导的研究团队在一个名为“火星屋”的装置中进行了一系列实验室研究,观测在模拟火星的地表环境中水是如何与沉积物相互作用的。

  研究人员在一个沙坡上放置了一个冰块,随后观察冰融化后如何渗流。

  在地球的环境下,融化了的水流对沙坡造成的影响很小,但在火星的气压条件下,结果截然不同。

  研究显示,在火星的地表条件下,水沸腾了,并且导致沙粒喷射,不断堆积,直至坍塌。

  而在整个实验过程中,水流造成的小沟渠与在火星上观察到的纹理非常相似,这表明那颗红色星球上可能出现过类似过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