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5-04 13:09:45  来源:西部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3月17日上午,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筹备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本届大会以“共建新平台,共促新发展”为主题,共设1个主会场及4个分会场,总展示面积将达30万平方米。哈萨克斯坦与韩国为主宾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福建省人民政府为主宾省(区)。

  大会将于5月13日正式开幕,会期5天。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较之以往将更加突出“一带一路”的建设主题,这不仅是陕西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丝博会“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也是陕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实践。在主会场设置的丝绸之路国际馆将主要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国家名义设展,进行国家形象展示、投资领域和重大合作项目、开展双向投资洽谈和大宗商品贸易。

  同时为哈萨克斯坦与韩国两个主宾国设置国家馆。分会场将围绕旅游文化、商品贸易、科技成果交易等主题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展示。5天的会期之内,围绕“一带一路”还将进行多达13场的大型活动,其中涉及地方领导人对话、主宾国活动、主宾省(区)活动、计量愿景规划、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商标品牌建设、文化遗产保护、教育合作交流、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台商西部行等论坛与会议。

  筹备会议上,本次丝博会暨西洽会执委会秘书长、省会展中心主任霍朝华向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全国工商联、中国国际商会和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与会代表介绍了本届丝博会的筹备情况。本届丝博会将以“1 4”的形式设置1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展示面积达30万平方米。在主会场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及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将设置丝绸之路国际馆、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消费品版块、装备制造产业版块、信息与高新技术产业版块、绿色生态产业版块6个主题展览展示区。分会场则设在大唐西市、华南城、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西安雨润农残斌物流综合办公楼4个区域,集中进行丝绸之路旅游文化、丝绸之路产品贸易、科技成果交易、农特产品交易4个主题。

  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将充分利用多年来西洽会积累的客商、项目和经济机遇,重新整合优化各展馆功能布局,在30万平方米的展区中全部实行专业化组展,从而提升展览展示水平和实效,力争与国际化要求更相适应。会议上,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为丝博会暨西洽会的筹备工作献计献策。

  在甘肃、内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代表发言中,信息发布与资源共享成为讨论的热点。大家一致认为,每场展览的会前与会后的信息发布对展览效果与签约成果起到重要作用。对此,本次西洽会暨丝博会的执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表示,接下来大会执委会将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深入讨论与研究。有关信息发布与资源共享的事宜将由执委会投资洽谈部全面负责推进。推介交流、集中签约、成果统计、投资类信息收集、发布将会在网络平台“在线丝博会”网站及时发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