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搜房网又没“搜”到房 买主索赔11万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39: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健 文海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高健 通讯员 文海宣)谭女士通过搜房网上的中介公司购买英国学区公寓房,不料交款后中介公司失联。谭女士把搜房网诉至海淀法院,要求判令搜房网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1万余元。昨天,法院受理了此案。

  谭女士诉称,2014年2月初,其看到搜房网网页上海外房产推荐的“英国公寓专家”的广告,点击进去为深圳康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搜房网店。在该网店首页中,广告称此家公司专注代理英国名校学区公寓,“为中国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提供合适的小户型学区房,完成从订购到产权办好,最后进行租赁托管服务的整个运作流程。”另外,强项是“国内独家做学生公寓贷款,贷款利率全国最低”。

  出于对已经在海外上市的搜房网的信任,谭女士与网店所列的业务经理李某进行沟通,并于当年5月12日预付定金2万元,预订圣赛学生公寓The ST Cyprian student HALLS,96 During Road,Liverpool L7,UK,房号CS1,CS14。通过快递往来,双方签订了《房屋认购书》后,根据合同要求,谭女士随后在家中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剩余首付款8.9万余元。可是到了7月,该公司经营者无法正常联系。8月19日,谭女士联系搜房网,请求搜房网核实该公司资质,调查现状,督促退款,但搜房网未予答复。时至今日,公司经营者仍无法联系及查实。

  谭女士认为,搜房网作为房地产广告发布者,又是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搜房网应对自己的经济损失承担先行赔偿责任,故提起诉讼。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此前,搜房网已经出现过类似纠纷——去年,邱女士就因为“到美国当地主”不成,把搜房网告到了法院。2013年8月初,邱女士在搜房网上看到“惊艳亮相!到美国当地主!”的土地团购广告。邱女士与搜房网联系并按照网站的要求在《搜房网购房优惠服务说明》、《搜房优惠购房确认函》上签名,向搜房网支付服务费1万元人民币,中介怡然居客公司出具了收款发票。在搜房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邱女士选定了位于美国格林布尔一块编号为20-18号的土地并签订了购买协议,支付购地价款27766美元。结果,收到的土地证张冠李戴——地块被掉包了。而且,邱女士查询发现,美国卖地方根本没有合法的卖地资格。邱女士称,把问题反映到搜房网,工作人员不仅不帮助核查问题,反而与美国卖地方合力劝说自己接受该地,明显与美国卖地方恶意串通。最终,邱女士选择了诉讼。记者了解到,该案双方最终和解,邱女士撤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