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十三五”规划为信托转型发展提供新契机

  • 发布时间:2016-05-04 05:29:40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中国金融论坛·2016钱塘峰会”上表示,当前人民银行正在按照国务院的部署,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金融“十三五”专项规划。“十三五”时期,金融改革在基层探索上,应稳妥推进区域性金融改革,力求实效。作为地方主要金融法人机构,信托公司是推动区域性金融改革的主力,由此可以预见,信托公司将在金融“十三五”规划中获得难得的转型发展机遇。

  根据陈雨露的表述,区域性金融改革主要涵盖金融业对外开放、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粤港澳金融合作等内容。在金融业对外开放方面,信托公司可以广泛引入外资股东,优化股权结构,建立治理良好、竞争力强和充满创造力的机构体系;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方面,信托公司可以突破资本额度管制,引导国内资金多渠道的投资于国外项目,分散投资风险;在粤港澳金融合作方面,信托公司可以香港或澳门设立子公司,加强母子公司业务合作,协调资源供给,推动业务转型发展。

  目前,大连正在加紧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作为地方重要法人金融机构之一,华信信托正积极发展受托境外理财、互联网金融、专业子公司等创新型业务,并着手筹建金融租赁公司等,在推动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为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发展做出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