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美专家探讨流动人口对全球健康影响

  • 发布时间:2016-05-03 19:3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小春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林小春)由中国清华大学与美国乔治敦大学共同举办的中美健康研讨会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与会的两国专家围绕流动人口与全球健康的主题展开讨论,并计划在这一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程峰教授在会上介绍了非洲人在中国及中国人在非洲的情况。他说,中国现在每年有约1亿人次出境旅游,同时也有更多的人来到中国。但中国的全球健康政策与监管同当前的人口流动形势不完全匹配,有一系列问题需要更深入研究,包括人口流动规模、地域特征及流动人口就医习惯等。

  清华大学艾滋病综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林琦教授说,无论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都没有真正准备好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比如,埃博拉病毒最早于1976年出现,但现在仍没有已经市场化的埃博拉疫苗。他呼吁在研制疫苗等公共健康产品方面,应建立由政府主导的政府与私人机构合作的模式,而不是交由市场主导。

  乔治敦大学卫生系统管理与人口健康教授迈克尔·斯托托则建议,要对过去犯的错误或取得的成功进行操作与机制方面的研究,找到问题的根源,以帮助提高公共卫生水平。

  两国专家还就移民与传染病的关系以及全球健康外交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研讨会为期2天。与会专家还将在3日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美国国际开发署等机构官员以及一些非政府组织代表进行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