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张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颁出

  • 发布时间:2016-01-01 08:32:0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苏晓梅 徐扬 通讯员 李彦 贾巨林)2015年12月30日上午,天津市西青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向天津金色果园食品有限公司颁发了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和《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贯彻<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实施以来,本市诞生的首张“SC”《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着本市食品生产企业“一企一证”制度全面实行,即对一家食品生产企业仅发放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一经确定,终生不变。

  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将原食品、食品添加剂和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三个证书样式,合并为统一的食品生产许可证书样式;二是强化了社会监督,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在证书上添加二维码,通过该技术让证书信息更加公开透明,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查询企业证书的正副本和附页;三是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证号由原“QS+12位阿拉伯数字”改为“SC+14位阿拉伯数字”,食品“QS”标志已取消;四是有效期由原来3年调整为5年;五是增加了企业社会信用代码、日常监督管理机构、日常监督管理人员、签发人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