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7年实现住院费用异地结算

  • 发布时间:2016-05-03 01:00: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2016年将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建立完善国家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逐步与各省份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实现对接,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到2017年,基本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随着人口流动、劳动力市场一体化和人们对于生命价值理解的改变,跨统筹地区就医的人数和比率不断上升,对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和跨统筹地区结算的需求也日益强烈。针对这一情况,2009年以来,多个促进异地就医结算的文件陆续出台,各地政策落地速度加快。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已有30个省市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其中有27个省市能够实现省内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

  以广东省为例,已开发出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省级平台。今年5月1日起,广东省内的参保人只要选择进入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74家医院中的任何一家就医,均可实现住院费用的异地实时结算,参保人只需缴纳个人自付部分的费用就可以办理出院手续,医保报销部分由医院与社保机构直接结算,参保人不用垫付大额医疗费,也无需回当地社保机构办理医疗费用报销手续。(下转第二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