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2017年基本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 发布时间:2016-04-22 14:0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刘然)22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兼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根据工作安排,在2016年要实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到2017年能够基本实现符合转诊条件的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

  李忠表示,新医改以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问题是老百姓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之一。人社部提出三步走的思路:一是实行市级统筹。通过市级统筹,60%以上异地就医的问题得到了解决。目前,市级统筹已经基本实现;二是解决省内异地就医的问题。这可以再解决30%的异地就医问题。现在已经有30个省市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其中有27个省市能够实现省内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三是解决跨省异地就医的问题。为此,人社部计划在2016年实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到2017年能够基本实现符合转诊条件的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