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月国内基金净值普跌 QDII产品一枝独秀

  • 发布时间:2016-04-30 14:59: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4月30日专电(记者王原)4月股市横盘整理,债市调整延续,使得公募基金交出的整体业绩不尽如人意,债券型基金跌幅和权益类基金相当;而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带动商品QDII净值大涨,仅QDII基金整体表现领先市场。业内人士分析,本轮资源类大宗商品反弹受到基本面改善支撑,但仍需警惕后续动能不足引发的调整,建议保持谨慎平衡风格配置。

  Wind数据显示,4月股票基金指数与混合基金指数分别下跌1.48%和1.24%,指数基金也平均下跌1.99%,受信用债大跌影响,债券基金同样大跌1.06%。货币基金月度收益一改上月微升局面,跌至0.14%。仅QDII基金获得正收益,指数涨幅达1.41%。

  2016年以来,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损失较为惨重,上海证券统计显示,截至4月22日,股基、混基累计收益率分别为-20.56%和-12.41%。指数基金年初以来累计收益率为-15.99%。

  不过商品资源类基金成为近期市场上一大亮点,自3月以来期货市场持续火爆,黑色系商品开启疯狂上涨模式,其中螺纹钢较去年最高点上涨逾七成,焦煤、焦炭紧随其后。受益于大宗商品等资源价格回温,带动国内资源类QDII产品业绩出现反弹。截至4月22日,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已达18.98%,在晨星31只同类QDII基金中排名第2。

  上海证券分析师刘亦千认为,资源类QDII4月业绩大涨,但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引发的调整压力不容忽视,其未来走势取决于经济复苏能否持续。建议投资者减低债券QDII的配置比例,维持黄金和石油QDII的配置比例,维持成熟市场权益类QDII的配置比例。

  刘亦千建议,权益基金方面选择资产配置较为均衡、能较好把握中长期投资机会以及市场热点的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