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派出机构工作人员被认定内幕交易遭“双开”

  • 发布时间:2016-04-30 08:39: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证监会对原浙江监管局潘荣伟涉嫌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4月29日表示,潘荣伟作为一名监管干部,知法犯法,教训深刻。证监会作为监管部门,要求市场做到的,自己的干部职工要带头做到。监管没有“法外飞地”,执法对谁都一视同仁。

  据张晓军介绍,经依法调查,证监会认定原浙江证监局潘荣伟内幕交易“炬华科技”及违法持有、买卖股票。在履行必要程序后,近日,证监会已对其正式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此前,证监会已对核查中发现的潘荣伟操作他人证券账户买卖股票问题作出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以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规范权力运行,扎牢制度笼子,特别是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强重点部门和敏感岗位的监督制约,不断培养监管干部的责任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对发现的违纪违法事实,坚决予以依法查处。(左永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